▲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。(圖/翻攝自詹順貴粉絲專頁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電「緊急發電計畫」昨(18)日大翻身,由「重作環評」改為「通過」,14天過關,也暫時解除夏天限電危機,不過,預估的總備轉容量率還是讓人擔心。對此,環評大會主席詹順貴推翻先前自己做出的建議結論,「我真的覺得很丟臉。」

因應核一、核二廠不穩定的狀況,今年夏天恐怕出現電力危機,台電緊急推出「大潭燃氣單循環發電計畫」,昨天送進第307次環評大會,由「重作環評」翻盤為「通過」,預計2部單循環燃氣機組7月可開始運作,新增1.67%備轉容量率。

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,增加的幅度雖然不高,但是可以解決燃眉之急,今年夏天的供電還是很緊張。因為7、8月的總備轉容量率仍不到供電警戒線、6%,處於「橘燈台灣伴手禮」。

核二廠提前除役、核一廠唯一運轉的二號機組,燃料棒6月底要淘汰。為了填補電力缺口,台電去年向日本購買2部緊急發電組,並且提出環差案;此舉被環評小組認為搶快,選用空汙排放量高的單循平鎮團購美食環機組,而非雙循環。

鍾炳利指出,7月最高備轉容量只有2.3%、8月則是2.8%,最低的情況則是負的;台電也強調,「這只是過渡期」,2019年就會停止運轉。最後投票以11比4的票數翻盤通過。

專案小組召集人詹順貴的結論卻被環評大會主席詹順貴推翻。對此,他坦白「很丟臉」,但是政府無法負擔缺電的風險。

▼台電大潭電廠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台東伴手禮推薦

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恆春中秋烤肉食材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

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板橋燒烤推薦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方家豪誕習測宋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