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聯發科第3季營運展望低於外資圈預期,但整體而言,法基隆專業英語家教班說會仍釋出3項利多訊息,外資法人昨(31)日大致上認為,聯發科下半年營運可望重回常軌,只要毛利率能止跌回穩,按過去股價與毛利率走勢成正相關來看,將有利於股價重返榮光。

專業外籍老師課程 竹北多益TOEIC補習班介紹 泰山

港商野村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鄭明宗指出,儘管第3季營收展望低於外資圈預期,但昨天法說會仍釋出下列3項利多訊息:一、3年來毛利率首度優於外資圈預期:第2季毛利率35%,不但達到財測值32.5%至35.5%的高標,也高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34%;而第3季財測值34%至37%,也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34.5%;二、明確指出明年下半年前毛利率將重返36%至39%,遠高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34.5%;三、對今年第4季起毛利率與市佔率回溫展現高度信心。

鄭明宗日前即認為聯發科已結束「LTE學習曲線」與「3年獲利走跌周期」,並將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升至「買進」與310元。他指出,聯發科法說會後,預期外資圈將會大幅調降獲利預估值,尤其是今年,因為第3季營收成長率預估僅有2%至10%、遠低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15%至20%,主因手機晶片業務相較於第2季幾乎沒有成長,但這應該就是最後一波利空消息。不過,並非所有外資法人都看好聯發科營運能否極泰來,港商馬來亞證券就質疑聯發科毛利率回溫趨勢能否持續下去,因為從供應鏈了解,手機晶片價格競爭還是很激烈,高通看不出有縮手理由,因為高通預估第3季出貨成長率可達15%、優於聯發科的零成長,顯然可從聯發科手中搶下市佔率,聯發科為了守住市佔率,必須祭出更多價格戰。(工商時報)

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 台中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東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方家豪誕習測宋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